星与月(Star and Tsuki)(旧版)

作品分类:原创小说

作品状态:暂停

发布时间:2025-12-25

更新时间:2026-05-19

作品授权:独家, 首发

校园

百合女同校园高中百合日常日本

点击:46782

收藏:26

评分:

本应正常度过学校生活的仙台市普通高中生 和久津 星华奈 ,因一位曾在梦里出现过的外籍生的到来悄然改变。这个来自伦敦的贵族少女 月 冯 汉诺威 维多利亚性格很是冷漠孤僻,但却意外的和她成为了同桌。

星华奈起初对月试探性打招呼却遭受到其的冷漠(对方甚至连回应都不做),可她同时也注意到月冷漠背后可能还隐藏着脆弱。

后月因一点小事情偷跑出来打算躲一晚却不知去向,这时撞见了还在书店买书的星华奈,二人简单聊了一会儿后月勉强向星华奈请求借宿一晚。

自此二人开始逐渐有了较多的交集,星华奈想多了解一些关于月过去的事情,也想找机会向月表白,但两件事的进展一直都很缓慢。
该作品最初的灵感来源于《我买下了与她的每周密会》,同样以两人的双向视角叙事。

和久津星华奈(Wakutsu Seikana):出生于仙台市的普通女孩,性格开朗乐观,是高中新生的同时也是一名小说作者。而她自己还有一段“有趣”的过往。

月 冯 汉诺威 维多利亚(Tsuki von Hanover Victoria):“月”是名字,因父母与日本仙台的日本人有深厚交集且受其深远影响,所以其父亲最终采用日语「つき(Tsuki)」(其母亲并不怎么喜欢她这个名字,依旧会称呼她“维多利亚”);“冯”是贵族标识,直接指向月的母亲德国某公司(西门子)董事长的德裔贵族背景,因此她要学习母语(英语)同时还要学习德语;“汉诺威”是姓氏,直接关联 “汉诺威王朝”—— 这是真实历史上统治英国的王室,是其父亲所属的家族;“维多利亚”是家族荣耀名/副名字,是汉诺威王朝最具代表性的名字 —— 维多利亚女王,不过由于“月”是日语的缘故,在伦敦绝大部分人都会叫她“维多利亚”久而久之便成了她的副名字。

作者本人也是高中生,写作文笔、现实逻辑和人物内心情感状态写得并够不好,请见谅!总之欢迎大家讨论(批评也行)

目录

我要打赏

打赏请先登录

粉丝排行

您目前的粉丝值是:-
排行是:-
和久津
和久津 在 2026/05/19 00:10 发表
置顶 长评

嗯……本人来做一下最后的一些总结吧,故事中的角色是在21年(也是在我比较小的时候)已经有大概样貌了,经历了好几年的内容修正和完善(这期间我也写过她们二人在其它世界观里的故事)

到了24年中,我才有写想二人这样的日常、着重写情感的想法的,起初感觉并不好。直到同年下半年在实体书上看到了《我买下了与她的每周密会》这本书,才突然发现了这种双视角叙事的手法,觉得很有趣也感觉很棒

月的“汉诺威”姓氏也就是因此而来的,所以其实在这个故事里月的姓氏更严谨来说应该是“温莎”才对……不过可能是因为我懒,也可能是因为有点小纪念意义,但最大的原因其实是起初我原本只是想把这个故事写成“脱离原本主线的番外故事”的。所以具体的没有太多考究,包括序章中星华奈的梦,其实也是主线故事的结局

可随着越写越投入,原本作为主线的剧情反而觉得很幼稚或者干脆有点嫌弃了,索性就把以前写的那些所谓“主线”的故事全部丢弃了(这个应该不算重点啦)

我很喜欢星月……虽然这样说可能很恶心、很矫情,但确实的是,我也是依靠想着她们的故事才支撑自己一直活着的,能沉浸在自己幻想的故事中,真的很开心~

当然的是,以现在的自己来看,幻想很美好,写出来的内容却并不好,文笔、角色情感之类的事情写出来的内容还是有些青涩(如果觉得是更严重的话,那可能就真的是这样了)。现在感觉,先前的故事包括现在新写出来的故事,都还是差太多东西了,感觉差了很多还可以写出来的戏份,然后角色本身的人设也有点越写越怪,有点越来越向着自己不喜欢的样子去写了……

最近因为现实中的种种不好的因素,导致自己现在状态很差很差,而继续写之后剧情的灵感也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了(所以可以看后面写得几章都很烂很烂,完全是想不出剧情有点在瞎写了),所以我打算等写完第74章后,想先小歇息几天的时间,然后就开始重新从头开始写吧。毕竟现在第74章自己也已经写了一些了,就干脆写完发出来吧,顺便如果可以还能看一看我这些话(个人感觉比74章可看、重要一点)

虽然很有可能重新的并不会有太大的进步……总之、还是日积月累吧……不过放心,我自己也很喜欢、很爱着这个故事的,虽然它可能并不好,但我仍然会继续想(写)下去的

和久津
和久津 在 2026/05/11 18:40 发表

我去,今天好好想了想发现真的好多能写的东西都没写进去,先前的剧情也真的应该好好改改了,看来这个重写计划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往生桃级客卿
往生桃级客卿 在 2026/04/15 22:59 发表

我很喜欢《周次》那样的,老师写的我觉得很不错,一定要写到完结呀。

ksable
ksable 在 2026/01/21 18:23 发表

为啥是 第-1章,打错字了吗?

早乙女叶月
早乙女叶月 在 2026/01/17 00:00 发表

可以,好看,完美满足了我对轻小说的追求,同时也没有轻小说的有些毛病。

显示第1-5篇,共5篇

作者

和久津

认证用户

你看见什么了

打赏动态 更多
  • 还没有打赏记录

作品粉丝榜

排名 ID 粉丝值
排名 ID 粉丝值
排名 ID 粉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