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跟那个莫名其妙的女人学到的一点不值一提的小技巧,但这收获远超我的预料。
我的小侄女喜欢女孩子,以前我从没注意到过这一点。
只是喜欢看有关两个女孩子的作品当然不能代表什么,重要的是她的反应,这明显不只是喜欢看那么简单。
那个姓杨的说过这样的话:
“一个人说什么从来都不重要,人呢,上嘴皮一碰下嘴皮就什么鬼话都能说出来,关键的是反应,是本人都没反应过来的下意识反应,那一瞬间就能看出足够多的东西。”
她虽然是个对世界没有任何作用的人,但她偶尔还是有点价值的。
不过为什么呢?小鸠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女生的呢?她是喜欢过谁吗?会是什么人呢?感觉是同学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为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那有没有可能是老师呢?
有可能吗?反正我对自己的老师都没什么好印象,我只记得自己被罚站和罚抄写了,要我去喜欢老师是不可能的。
感觉好在意,好奇心压不下,我怎么总是在奇怪的地方特别有热情呢?
“我,我困了,回去睡一会儿。”
每一个字都在追赶前一个字,脚配合着嘴上的动作,我还没来得及回应,她就已经跑掉了。
喜欢女生这件事被人知道有这么严重吗?我是不是无意间做了些会伤害到她的事呢?
我独自坐在沙发上挠头,这也没办法跟人商量,只能是靠我自己来想。
好不容易跟小鸠相处得自然了一些,这么一弄,她以后不搭理我该怎么办?
这样是不是更好一点?反正我过完年就走了,这样走得还轻松点。
余光能看到我妈妈的照片,看起来总感觉她好像是要骂我了一样。
果然还是得想办法哄我这小侄女才行,但是要让她不再介意好难,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为什么会突然说出那种话呢?对了,是因为那姓杨的说过,要看到最真实的反应,就得说出些对方意料之外的话。
没错,都是她的问题,这个混蛋平时没事老给我说这些干嘛,不行,我得骂她一通。
哄小鸠的事一筹莫展,我拿出电话打算发泄下情绪,电话刚打通,我还没来得及说话。
“穗姐,这个时间太巧妙了,快救救我。”
“干嘛?收废品的要回收你啊?”
“那个小鬼把我锁在她家里了,我被关在这,她说要是我不带着她,她以后就把我养在这里。”
“嗯。”
“嗯是什么?这是异常事态啊!现在报警有没有用?”
一个诈骗犯加赌徒竟然想寻求警察的帮助吗?
“就算被人养在别处了也得摊房租。”
“我杀了你……”
我对这个人的遭遇无话可说,也没心情骂她了,直接挂掉了电话。
话说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可怕吗?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我双手捂脸倒在沙发上,继续想着小鸠的事情。
也不知道我哥和嫂子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我到底是该怎么办呢?
说起来,她喜欢女生这事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呢?不,这种事该怎么说正不正常,她喜欢女生也没什么不可以吧,正不正常的我也说不清。
作为她的姑姑,我能些什么呢,我觉得我什么都做不了,我也什么都不想做。
这种事知道了就只是知道了而已,就这样告诉她好了。
让我一个没有任何情感经历的人为这种事烦恼也太过分了。
对着沙发靠背胡乱踢了两脚,我实在是觉得心累,想着休息一会儿,结果就睡过去了。
“姑姑,姑姑……”
被叫醒的我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我这小侄女连着喊我的时候总会让我感觉有只鸟在耳边叫。
“吃饭了。”
“吃饭?”
我看向餐桌,晚饭已经做好了。
竟然让放假回家的高中生做好晚饭来喊我起床,我到底是在干些什么。
中午的时候我把后面的头发扎了起来,两边的就任由它散着,结果睡觉的时候侧着身子睡,头发粘在脸上了,脸还在沙发上压出印子。
我洗了把脸,忍不住想摇头,难怪小鸠刚才看起来很想笑的样子。
“抱歉,睡过了。”
小鸠只是摇摇头,瞟我了一眼就低头吃饭。
“你……”
我一说话,她立马看了过来,一脸的担忧。
“零用钱够用吗?”
还是先说点别的吧。
“够了。”
“你,跟女孩子谈过恋爱吗?”
“没,我我我没有,没谈过。”
我放下筷子,朝她摆了摆手。
“你别着急,我就问问而已,只只要没影响学习,谈了也无所谓,也,也不是无所谓,该怎么说,我的意思是喜欢女孩子也不是不可以……”
和我自己想的不一样,我说着说着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我到底为什么要问她有没有恋爱,真是蠢。
气氛越发尴尬,我们两个闷头吃饭,都不再说话,我连看都不好意思去看她。
“我,我吃饱了。”
“碗放着就可以,我等下洗,你去玩吧。”
“嗯。”
小鸠一声不吭地跑走了,我一声长叹,明明该像长辈一样更沉稳,更理性地和她谈心,结果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收洗完,我发现小鸠没有回房,一脸心事重重地坐在沙发上等我。
我深吸几口气,硬着头皮走过去。
电视上放着的是无敌破坏王,哥哥很喜欢这类电影,小鸠受他影响也蛮喜欢的。
我看不进去电影,眼神四处乱瞟,小鸠突然开口:
“姑姑谈过恋爱吗?”
这是什么意思,对刚才的报复吗?
“呃,还没有。”
“姑姑喜欢什么样的人?”
这问题让我想挠头,我自己也不知道。
“还……没遇到吧。”
真的会有这样的人吗?
我觉得大概是不会了,有人会喜欢我这件事难以想象,也很难相信我会喜欢某人。
两段独立的人生产生重沉而不可挽回的交际,这样的重量我承受不起。
“嗯……三十多岁没有喜欢的人。”
我是被看不起了吗?
“有什么奇怪的,等你三十多岁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终于轮到我对别人说“等你长大就知道了”这种话了。
“姑姑。”
“干嘛?”
“喜欢女生……是不是不对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是不是不应该这样……”
我愣了一下,这就是让我装大人的好机会啊,可是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装模作样地说些看似正确的空话是正确的吗?假装为她好,忽略她的感受,说些迎合世界的大道理来置身事外真的可以吗?
我到底该怎么办呢?怎么做才对她最好呢?是正确更重要,还是她自己的想法才更正确?
正确与否,都流于表面,我无法理解在我面前的究竟是什么样的选择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