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晴栀的小心思

作者:未知名鲨鱼
更新时间:2026-06-28 22:38
点击:23
章节字数:2142

举报章节
选择正文字体:

一、5月19日


哼,不理雨雨了,再也不理了!


好讨厌!还凶我,明明她还可怜巴巴地扯我衣角的。


嘴硬,就知道嘴硬。


我才不稀罕留在这里呢,还不是因为她——我明天就回去改志愿,就明天,再也不见她了!


她叫我我也不回来,我又不是一定要那样,凭什么就我嘛……


不对。凭什么就是我,凭什么就她说了算,凭什么她就可以凶我,可以推开我,可以假装不在乎。


凭什么她明明舍不得还要赶我走。


……我今天不想去了,和妈妈请了假。


不想看见她。


看见她我会生气,会想哭,会想冲过去揪住她的衣角,问她到底在想什么。


可我不想再那样了。


她推开一次,我就自己走远一点好了……


我一个人去吃了糖水。我吃两碗。


一个人点了芒果冰与水果凉粉——因为今天的凉粉是最后一碗了,看她去哪里买!


唉,一个人也好,可以吃两碗。


吃的时候没有人看着我笑,没有人说“吃慢点”。也没有人帮我擦嘴角。


可我吃完了一整碗芒果冰,第二碗凉粉只吃了半碗,就再也吃不下了。


晚上肚子好疼……吃多了冰的东西。


早知道不点那么多了。


晚些才想起来,既然与她吵架了,那要不要把发圈拿下来呢?


她送我的,我戴了好久了,久到不戴的时候就会觉得那里空了一块。


拿下来说不定会很凉快,也没有什么东西箍着了。


……算了,那可不行。


二、5月22日


我还没理她,她也没来找我。


下课的时候也没有事情做。


今天我早了些出发,那家面店的老板还说我怎么没和她一起。


哼,还不是……因为这个破!志!愿!


她今天在和同桌那个女生聊天,那个人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姓林?


那个女生我和她聊过,和她聊天很有意思。


也许……比我好。


也不是说她这样不行,只是——她是不是也在生我气?


是吧?她生气可恐怖了。


她不来找我的话,会不会是不要我了?


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明明就没有看她们,也没有特地去听,可声音会自己讨厌地飘过来。


她笑起来的时候还是那个调子,软软的、轻轻的。


还有说有笑的……


眼睛在那会儿好酸,像被酸味饮料滴到了。


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我不要去看……所以我趴到了桌子上,把脸埋进手臂里,闷闷地和自己说:“这样就什么都听不见了。”


可心里还在响。


她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若无其事地和别人聊天。


她为什么会一点也不难过?


那,我该怎么办,我好想去找她,可她不理我的话,那怎么办?


她会在想我吗?我又应该怎么去理解她的心思呢?


……好歹给个提示嘛。


去了那个烂尾楼,约定还在那里,没有自己长腿跑掉,也没有被我们影响。


不是说好的……


唉,不想了。


想吃她做的饭了。


番茄炒蛋也好,红烧鸡翅也好,什么都好。


她做的东西,我什么都想吃。


三、5月26日


想起来志愿还没改,今天老师又找了我一回,我改掉了,像她想的那样。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


但她肯定是对的。


她从来不会做那种无理取闹的事情。


她推我的时候,她明明自己也在疼,可她还在一下一下地推。


我不知道她哪来的这么多力气,明明就连脸红都要别过脸去,不让我发现。


这个周末我去了城郊的那座山,妈妈以前提起过的,说在上面可以看见一整座城。


那里的路不好走,有一段全是碎石子,我爬了好久好久。


本来想着说——要不然就下山吧?反正也没人知道我在一半放弃了。


可走到一半了,想着还是爬完吧。


万一某个家伙知道了,拿这件事来戳我呢。


山顶的风很大,吹得头发全乱了。


我站在那里往下看,整座城很小一片。


那些屋顶、街道、大树全部缩成一小团,挤在一起。


平时觉得好长好长的路,从上面看只是一条线。


地方虽然好小好小,可却装着我所有的东西。


糖水铺、面店、还有她。


那些东西全部待在那里,我只要沿着那条路走,然后就可以找到它们。


山上没有她,只有一群小鸟叽叽喳喳,还有不停吹着的风。


好烦。


在那里站了不知道多久,底下的一小团开始亮起光点,零零星星的,像有人点了上去。


和夜空比起来,好像也不算什么。


市里也有灯,更多、更亮、更密,而且还是彩色的。


但那不是我的。


这些是我熟悉的光亮,是我从小走到现在的路。


也许我才是那个笨蛋,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明白。


我明明知道她在为我好,但我还是忍不住去生气。


我明明知道她的意思是“你要走得更远”。


可我还是想说——“我想留在你旁边。”


山顶上没有她,我想等她一起上来。


好想见她。


四、6月12日


中考,就剩下三天了。


我要好好考,不然我怎么可以有脸见她呢……


不过说回来,到时候应该怎么找她呢?


在考场外等吗?


以前每次都会那样的。


我考完就跑到大树底下等她,然后等她出来了我就跑过去,拉着她的手说“走吧”。


要不要继续这样子?


可现在这样的话,她会不会转头就走?


好像也是诶……可我不去找她的话,那雨雨这个大笨蛋来说,她肯定也不会自己来找我的。


她就是这样的人,什么话都憋在心里,像蚌壳一样,敲都敲不开。


我要是不去,她一定会站在原地,看着我的背影越走越远,对自己说“这样也好”。


呆雨。我才不要让她得逞呢。


我一定要见她,哪怕她还在生我气,然后骂我。


骂我好像也好?


打是亲,骂是爱——耶


不管了,赌一把!


不过想起来,这段时间都没时间去买零食吃,光顾着复习啦——嘴巴超级寂寞,有点想吃西瓜泡泡糖了。


她以前总会揣几颗到口袋里,捂得快化了也不吃,然后突然塞一颗到我嘴边,说“张嘴”。


我不要,干脆偏过头去,然后她又塞过来。


最后总是吃下去了,甜甜的,但是不是那种甜。


嚼了一会就没了的那种,可有一种味道会留很久,我也说不清楚啦——


她不知道我还记得吧。


算了。她也不需要知道。


等我考完再说——



我要打赏

打赏请先登录

粉丝排行

您目前的粉丝值是:-
排行是:-
打赏动态 更多
  • 还没有打赏记录
没有找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