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格外沉重,走不动了,不想走,不想回去,但不回去不行。
索性蹲在了地上,将头埋入自己的膝盖上,把自己蜷缩起来,虽然看上去很奇怪,但是很舒服,很有安全感,这或许是为什么小婴儿会在妈妈肚子里蜷缩起来的原因吧。
缓缓闭上双眼,黑暗中也逃不过那一切,一闭上眼,那个人的形象就会扑面而来,为什么,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消散……
睁开眼,夕阳把我的影子拉的很长,黄色的天空也显得格外憔悴,嗯,不回去妈妈该担心了吧。
又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外婆家慢慢走回去。
“小音,这么晚才回来啊。”
“嗯……不好意思,回来迟了。”
我低着头,不敢去看妈妈的眼睛。就像小时候把水杯打翻在地上一样,不敢去看,但完全不同了,明明不是我做坏事了,可是,我却不敢去看她,我不知道,我害怕她眼睛里流露的慈爱,我想要,但我不敢。
“没事的,进去吃饭吧。”
外公外婆一脸慈祥,温柔的光仿佛就要溢出,和我出门散心前完全不同,那温柔的模样并不陌生,但却令我有灼烧一般的异感。
明明不是我干的……这一切都是……
“小音,要不要在外公外婆家住下来?老是麻烦同学好吗?”
我沉默着没有回答。
星咲……
“还有,小音,妈妈想和爸爸离婚了。”
是的,我全都知道,我就是做好了这种准备才来这里。
但是当我真正听到这一切时的冲击力还是令我措不及防。
我鼓起勇气望着妈妈的眼睛,那眼睛里没有了温柔……
悲伤、疲劳、失望……
“但我也想给小音一个完整的家庭。”
妈妈微笑着,但不对,那是妈妈用力挤出来的笑容,和以前妈妈发自内心的笑完全不一样。
比起我的幸福,我更想要妈妈能幸福下去。
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我不想让她被这一切所束缚了。
我能从妈妈眼里看出那一份苦楚,比起妈妈经历的,我根本不值一提……
“妈妈,不用顾及我!我……我已经高中生了哦,我可以照顾自己了……所以,妈妈就尽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真的不用担心我……我一定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而且,就算离婚了,你也依旧是我的妈妈呀!外公外婆也是,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小音……”
妈妈拿着纸巾递上来。在不知不觉中,眼泪早就湿了我的脸庞。
“妈妈……”
我靠在妈妈的胸口上,抱着妈妈。
彼此之间,谁都不在说过话……
“对不起……妈妈。”
我果然还是不想和星咲分开。
纵使我没有说出来,我相信妈妈也会理解我。
“拿你没办法,千万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啊。”
妈妈还是熟悉的妈妈,脸上总是带着笑容,但她背后的悲伤,我也不愿忽视,我想,我又认识了妈妈,认识了很多,也认识了我自己。
我想要做的是什么,我或许明白了一些。
夜色已经降临了,我向外公外婆告别,准备回家,回我现在的港湾,那是一个温暖的地方。
晚上,夏天的风格外的凉快。
爸爸真的干了这么多坏事,不可否认地,他是个罪人,把我们的家庭搞得一团乱,但同样不可否认地是他是我父亲,我也许不能放下他。
事情已经发生了,作为孩子的我能干些什么?这是老生常谈的话了,没有经济能力的我什么都干不了。
爸爸和妈妈也许以后不会再见面了,但就像我和妈妈说的,我们依然是一家人,不论何时,我都会去叫他们,以家人的方式,就当我是小孩子的任性好了,我想以我的方式守护他们。
一切或许都会画下句号,但那是以后的事了,现在我要做的是向前看。
不知不觉就到家了。
星咲正倚在门上。
“欢迎回家。”
“嗯,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