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聪视角
我怀着复杂的情绪走在回家的路上,啊!现在好想躺在床上大睡一觉,把烦恼全部抛置脑后,可惜一件接着一件难以处理的烦琐事务搞得我头昏脑胀。
唉!早知道当时收敛一点了,都怪我反应太剧烈了,我还想花时间陪沐子约会呢,这下可好,就连小说也得暂时搁置了。好孤独~
我将贩卖机里的Max咖啡拿了出来,随后找了个长凳坐了下来,双手捧着已经拉开环的易拉罐,轻轻地抿了一小口咖啡。
嗯~好甜,原来沐子都喜欢喝这种的呀。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不过,这还是不太适合我。
我将罐里剩余的液体一饮而尽,接着起身将空空如也的易拉罐送到了垃圾筒里,拍拍裙子,向公寓方向走去。
「呼~心好累…」走进家门后,就连最基本的「我回来了」都没劲说,走进卧室后,将两条裤袜一脱随手一扔便趴在床上发起懒来。好想一直这么下去…
我躺在床上开始滑动手机,翻阅有关于咖啡厅的相关资讯,试图查找有关于营业的注意事项。
嗯~网路还真是方便,随便输入一个关键词就能在谷歌上出现一大堆信息。呵呵呵,这下不得不承认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了。
不过这么多的信息也真是麻烦,虽然到不了大海捞针的程度,但是要全部采集还是太麻烦了,况且我有小说的事务缠身。唔~好难办呀!呣呣呣~不管了!这点事办不好沐子要怎么看我呀。可以办到的,因为我可是高 桥 花 聪啊!
手机的振动声将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我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是音乐频道的订阅消息啊。将视线歪到窗外的景色,逐渐变得昏暗的天空提醒着我该去填饱肚子了。
父母自打我国小四年级以来,就变得不常在家吃饭了,有时候甚至连家都不回,随着年级的升高,留在餐桌上的饭钱也越来越多,甚至还可以留下许多,因此我也基本上没有担心过有关于钱的问题。
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情,根本没有心情吃饭,就权当减肥了。
思索着这些的我离开卧室走到厨房,将我上个星期从大型商超里的桶装可乐从冰箱里拿了出来,把我的杯子填满之后,我坐在了我的书桌前,打开笔记本的电源,开始进行工作。
说到钱啊,这个东西,感觉挺奇怪的,我账户里的钱一半是自己写小说赚的,一半是父母的,我的目的就是攒好多好多的钱,赚到脱离父母后可以达到自己养活自己的程度。
我啜了一口可乐,酥麻的感觉从我舌尖上传来,我打了一个激灵,随后,双手伸直举过头顶,用力挺直背部,不出所料,身体各关节传来了一些声音,呼~来吧!属于我的战争开始了。
「哈!没想到刚刚去过咖啡厅,现在就轮到我们办咖啡厅了,真是奇怪的缘分啊!」我无奈地感叹道。
呃…首先是装修风格吗,我记得班上咖啡厅的风格好像是偏向英国古典的风格,大概就是端庄典雅一点吧,嗯…诶?!难道仅凭床帘和桌布就能极大地改变氛围吗?
那么偏向端庄一点的要用什么颜色的床帘和桌布呢?
我点击第一个弹出的页面试图汲取经验…「啧—」,从我的嘴里出来了一些恐怖的声音
怎么是广告???快退出快退出,真是晦气。
我点击了紧挨着这条广告下面的网页,还好,这次没有广告困扰了,上面写著…要用暗色的,下面附了几张图片,这下好理解了,我看看,棕色的窗帘上面缝制着金色的图案和花纹,欸?怎么有点熟悉?好像文艺部有类似的道具…明天去问问能不能借一下。
还有待客方式,我记得好像要说「欢迎回家,主人一」之类的?
我移动着滑鼠,真是打脸打得快啊!像秋叶原那种女仆咖啡厅貌似才会用这种称呼方式,一般的话只用说「欢迎光临,夫人/老爷。」要是洵佳听到了我的心声的话,肯定会说「给我向全世界的咖啡厅道歉!」呜呜~是我太肤浅啦!
说到座位配置的话,班上一共有二十四个座位,将四个拼在一起的话,能凑一共六组桌子,啊不对!幕后也得放桌子,门口也得摆一张桌子放告示和通知,这样算上讲台,幕后摆四张桌子,这下座位配置就OK了。
我拿起杯子尝试向嘴里倒可乐,可我始终都喝不到,啊!原来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喝完了。算了,反正任务暂时告一段落了,干脆再去接点麦茶吧,可乐有些糊嗓子。
说到做到,我站起身来向厨房走去,冰箱门里发出的亮光照亮了我的半张脸,我扭过头去看了一眼悬挂在客厅的时钟,没有想到即使过了这么长的时间竟然还能用。
时钟上时针的位置指向了十一点处,一专注下来就过了这么久吗?我打开了客厅的灯。
怀着疑惑我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了,将双臂张开,此刻我也顾不上女孩子的矜持了,就连双腿都岔开了,完完全全在沙发上呈现出一个“大”字。
就在我双目无神地盯着天花板时,耳边却突然传来了锁芯转动的声音。我提高警惕,向门口看去。
「怎么还不睡?」刚进门的母亲劈头盖脸就是一句。
「啊!因为最近有文化祭,就想着多弄一会儿资料,毕竟我是这次活动的委员会成员之一啊。」
「噢,那行,记得要早点睡,回来是你的强烈要求,现在还没过多久,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妳发生了一点让我感觉不能让你在这住下去的事情,就立马跟我回去,听到了吗?」她严肃的神情让我本该放松的大脑又重新紧张起来。
「…知道了,那今晚这次回家是专门给我说这种事的吗?」我胆怯地问道。
「差不多吧,毕竟我和妳爸马上就要动身了,在这之前必须得做出决定才行,还有什么问题吗?没有我就要睡了。」说罢就要打开卧室门向里走去。
「我爸呢?他没有回来吗?」
「噢,公司里有事要处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本来想明早跟你说的,谁知道你还没睡,所以就提前跟你说了,我们出發的时间大概在一个月后,说是这么长,但其实也只有三个星期的时间。啊~我真的要睡了,晚安。」
「嗯…晚安。」
…传来关门的声音。
我的父母创办的企业在我上国小时突然就名扬海外了,我上国中后就在美国办了分公司和研发基地,因为父母的缘故,所以我经常就在美国日本之间两头跑,因此我连学基本上都没法上,况且我当时还没有手机。
俗话讲要与某人拉近感情很难,但疏远却轻而易举。所以我和沐子也是因此才疏远了吧…
还有三个星期,挺过这一段就可以了对吧,那我又要下定决心了!——我和沐子丢失的那三年也要取回来。
不过我和沐子一直在一个班也挺奇怪的,毕竟以我的出勤率来讲,根本不可能让我升级的,这是为什麽?
思索着这些的我坐进房间,坐在椅上凝视着发光的笔记本屏幕,不禁陷入了新一轮的沉思…